可誰能青山不老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平平淡淡的日子似水劃過,不經意間白髮插隊了光陰,故事裏的人或事,已經模糊不清,去的去了,散的散的。卸妝落幕時,很多不舍感慨一擁而上,原來眼裏的風景,已是記憶的故事。很多不甘,很多彷徨一蹴而就,疑問著:是誰蒼老了歲月?
平素裏,任性瀟灑,可誰能青山不老,綠水長存,命運總會捉弄人,突如其來變故,天災人禍,優纖美容 facial讓我們猝不及防,於是脆弱了很多。再也不願提及那些灰色的日子,不願去想,夕陽西下會是怎樣,漸漸開始恐老。
無法明白,命運多舛那其中的玄機,總會望著眼前的,來來去去,分分合合,終了冷冷清清。不懂這歲月裏,誰是不老的故事,不落的星辰。也許我們都是煙火裏的塵埃,滄海一粟,無法更改的航線,不可塗改的墨蹟,人去樓空,孤影伴清月,冷風吹,煢煢孑立,形影相弔。
人生中的難測,突然的離去,開始擔心,開始怕老,開始數落日子,一頁頁的眷戀,它卻無視其他一片片散落,穿過指尖,留下微微的疼痛。流沙河從來不會眷顧誰,太陽始終如一東升西落,光陰似箭而去,不變的定律,從來都是。
抓不住的日子,摸不清的緣由,無法解答,疑問縈繞著日月,一如既往的存在,緩緩行駛迷茫的門外……想起外幣匯率很多事……
居住的附近有塊健身的小公園,角邊上是修車的,是位六十多的爺爺,故而這變成了老人的聚點,或打牌,或閑嘮嗑,或靜默地坐著。一年四季天天如此,習慣變成了規律,規律化後,越發感到慘澹。那樣的情景,老態龍鍾的人群裏,黑色的主調,蕭暗的很,心裏挺堵,無語的沒落一擁而上!
老家門前有一棵幾十年的楊樹,兒時很健壯,枝葉茂盛,鬱鬱蔥蔥,後來,很少回去,不知是老了的緣故,還是無人管理,幹枝敗葉明顯增了很多,嶙峋的樹幹,粗糙的樹皮,一幅不堪入目的畫面。兒時頑皮時刻下的痕跡,隨著時間流逝,突兀了很多,有點醜,有點心傷。誰也逃脫不過歲月,你也是,那晚霞殘照孤影,其間的落寞,深深體會其中。
爽朗的歌聲漸遠,生命的氣息微微之時,原來一切都是那麼渺小,那麼的無能為力。當遠離錦瑟年華,暗夜的雙手一次次召喚,無助的眼光,再也不見了初始的模樣,老去的節拍,漸漸地靠近,那麼的怕,那麼不願走進黃昏,那麼擔心黑夜的寂冷。也許,終是這心不願,也不想,與落日餘暉同行吧!
一指流沙,蒼老了歲月,我們走走停停的月臺,有多少可以留住?有多少可以深銘?千遍一律的故事,一樣的歸宿,生命有其長度,都怕臨近末尾,都怕黃昏夕照,也許我們都是一俗人吧!
如果可以的話,只想把現在定格,把最美留聲,即便走在日落西山的小道,還可以有此陪伴左右,有這暖風吹拂單薄的雙肩,不再孤獨彷徨,不再寒冷寂寞,依然如故瀟灑地梳理光陰,溫暖四溢著,與晚霞共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