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慶很多農村

在重慶很多農村,農民喜歡在臘月把肥豬宰殺後熏成臘肉,把臘肉懸掛在灶頭上方,一是方便食用時取下,二是可以繼續讓濃煙將其熏香。
到了臘月,個別好吃懶做的強盜就見不得別人家肥滾滾的臘肉,總想來個不勞而獲。於香港台北機票是,每逢冬臘月間,農民們就會加倍小心,不管白天還是夜晚,總是留人在家,生怕過年臘肉被強盜偷去。
話說一天晚上,一對年輕的夫婦早早上床睡覺了。都說年輕人瞌睡多,還沒到十點,夫婦倆便酣然入夢了。
深夜三點,妻子起來小便,迷迷糊糊中聽到灶屋有聲響。一向膽小怕事的妻子迅速躲回被窩,抖抖嗦嗦地對丈夫說:“老公,我剛才聽見灶屋有啥子聲音在響,莫不是有強盜哦?”丈夫此時睡意正濃,哪里顧得了那麼多。妻子不耐煩地蹬了丈夫幾腳,想丈夫前去看個究竟。可是丈夫卻說:“我瞌睡得很,你自己去看嘛!”妻子是個膽小鬼,她從小到大從來沒有一個人走過黑路,現在叫她一人去灶屋,就是借她一百個膽子也不敢啊,但一想到自己辛辛苦苦才喂大的肥豬肉就掛在灶屋大阪溫泉,要是那些不要臉的強盜把臘肉偷了,這個年啷個過啊。不管妻子說得白泡子翻天,但丈夫還是不起床。見丈夫死活不起床,妻子咕噥了一陣後也睡了。
又說這幾個強盜,他們偷竊之前總是先進行“踩點”,摸清楚情況後再選擇時機下手。這夥小混混偷竊之時分工明確,有人放哨,有人行動。這次放哨的混混溜到了這對夫婦的房間,將兩人的對話聽了個一清二楚。放哨的混混出來,叫其他幾個大膽地行動。混混中的老大說道:“我們還是感謝他們吧,他們讓我們偷得放心大膽,我們不如給他們留一張紙條吧!”其餘幾個混混紛紛贊同。
第二天一早,妻子起床到灶屋一看,大叫起來:“你個砍腦殼的,昨晚上叫你起來Natur-a豆奶
你就是不聽,可憐我辛辛苦苦喂了一年的肥豬哦!”丈夫立馬來到灶屋,看到昨天還懸掛在灶頭的二百多斤臘肉就只剩下一個豬腳杆。
夫婦倆氣得半死,都怪對方沒有及時起床趕走強盜。丈夫走到桌子邊,一張紙條映入眼簾:你也懶來我也懶,給你留個豬腳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