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囊腫的常見症狀表現

1、腰、腹部不適或疼痛:其原因是由於腎臟腫大和擴張,使腎包膜張力增大,腎蒂受到牽拉,或者使鄰近器官受壓引起。另外,腎臟多囊導致腎臟含水量大,變得沉重,下墜牽拉,也會引起腰部疼痛。
2、腹部腫塊:有時為患者就診的主要原因,60%~80%的患者可觸及腫大的腎臟。一般而言,腎臟愈大,腎功能愈差。每位家長都希望子女能吸收到最好的營養,魚肝油 推薦給父母選擇,一匙鰵魚肝油就能滿足孩子一日的DHA及EPA需要。為提供純正深海魚油,司各脫遠赴冰島地區找尋純淨無污染的深海魚類及海產製作出營養價值高的魚肝油。
3、血尿:可表現為鏡下血尿或肉眼血尿。發作呈週期性。發作時腰痛常加劇,劇烈運動、創傷、感染可誘發或加重。出血原因是因為囊壁下方有許多動脈,由於壓力增加或合併感染,使囊壁血管因過度牽拉而破裂出血。
4、蛋白尿:一般量不多,24小時尿內不會超過2g。多不會發生腎病綜合征。
5、高血壓:固囊腫壓迫腎臟,造成腎缺血,使腎素分泌增多,引起高血壓。在腎功能正常時,已有50%以上患者發生高血壓,腎功能減退時,高血壓的發生率更高。
6、腎功能減退:由於囊腫占位、壓迫,使正常腎組織顯著減少,腎功能進行性減退。腰背痛與長期保持坐著的姿勢有著直接的關系。
腎囊腫什麼時候才能做手術?

腎囊腫的治療必須要綜合考慮囊腫對腎臟和全身的不良影響程度,並視囊腫的大小和發展而定。
如果囊腫較小(直徑小於5cm),無腎實質或腎盂明顯受壓,無感染、惡變,患高血壓的人都不主張手術,可定期做B超隨訪觀察。
如果囊腫較大(直徑大於5cm)或有上述明顯壓迫腎臟、感染等表現,則應行手術治療,手術包括:經B 超或CT引導下穿刺注射硬化劑、腎囊腫去除術,目前腹腔鏡腎囊腫去除術因創傷小、恢復快,已成為腎囊腫手術的首選術式。
腎囊腫的成因,有遺傳性的,也有後天獲得性的,目前其發病機制尚未完全明確,所以也無太好的預防辦法。中醫 耳鳴是人們在沒有任何外界刺激條件下所產生異常聲音的感覺,因聽覺機能絮亂、耳部的氣血不通,經脈阻塞而引起的主要原因,這種往往是耳聾的先兆,如果患者不及時治療的話,最終的結果就會導致發展為耳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