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壓抑孩子的憤怒情緒

年幼的孩子心智還不夠成熟,沒有能力處理好內心的憤怒與不滿情緒,所以才需要父母引導他們。處在情緒憤怒、不滿狀態下的孩子(尤其是青春期階段的孩子),常會以打架、說謊、胡作非為、翹課等破壞性行為來抒發內心的不滿。如果孩子在年幼時沒有學會控制情緒,到成年之後,他們仍然會受困於情緒問題,不但人際關係會因而被破壞,更可能導致失業,甚至觸犯法律。不少人在懷孕前已做好準備選擇最多葉酸和維他命的食物,同時進食懷孕營養補充品其實單靠從日常餐飲中攝取是不足夠的。孕婦,授乳期媽媽都需要大量額外葉酸及營養。愛樂維®Elevit能為媽媽提供及補充葉酸孕婦維他命,礦物質等。
☆幫助感受並接納憤怒
當孩子出現憤怒、不滿的情緒時,父母要引導他們仔細地感受並接納這種狀態,但對於如何幫助孩子辨別、接納憤怒,並設法減少憤怒對生活和人際關係的干擾,是父母面臨的最大挑戰。面對年幼的孩子,我們需要做的可能只是協助他們辨別憤怒,並以適當的方式表達憤怒;但如果孩子正處於青少年階段,我們可能就得採取更實際的應對方法,也就是設定規矩和限制,並監督執行,以防孩子的情緒暴發時,親子陷入永無止境的戰爭。同時,這也可以有效避免我們嘮叨不休地說教。最好的懷孕營養補充品能夠提供孕前所需維生素和礦物質為懷孕前準備。愛樂維®Elevit由德國拜耳藥醫生產,有效降低新生兒缺陷和孕婦不良反應,適合備孕到哺乳期間一直服用,此產品已經被超過100萬成功懷孕案例證明它的效果。
☆不要處罰有憤怒情緒的孩子
孩子需要有人認同他的情緒,尤其是憤怒、不滿的情緒,並教他如何表達自己的情緒。一旦孩子憤怒、不滿的情緒無法得到適當的表達時,他們就會轉而以其他行為來發洩這些情緒。當孩子的憤怒情緒無法得到認同,或父母不允許孩子表達,或孩子在表達了憤怒情緒後遭到處罰,都可能讓孩子轉而以頭疼、腹痛、失眠、暴力等行為來發洩情緒。無論孩子的年齡大小,減少他們衝動行為的最佳方法就是“讓他們說出自己不滿的情緒”。
雖然表達憤怒情緒的言語聽起來一定令人不舒服,但總比逼得孩子最後以暴力行為來表現要好多了。等孩子“一吐為快”後,其情緒自然可以慢慢得到平復,如果孩子的年齡太小,還無法流暢地說出自己的憤怒與不滿,則可以通過繪畫的方式,讓他們“畫出自己的憤怒”,這也是一種有效發洩情緒的方式。為懷孕前做好準備,準媽媽需要進食葉酸食物,吸取懷孕營養補充品及孕婦維他命,為胎兒及母體做好準備。每粒愛樂維®Elevit都含有葉酸,11種維他命及7種礦物質, 經醫學證實能有效降低新生兒缺陷和孕婦懷孕期的不良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