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醃菜雪裏蕻

俗話說:“小雪醃菜,大雪醃肉”。這不,小雪一過,很多人家又下手醃菜了。雪裏蕻最受老百姓的喜愛,清朝詩人李鄴嗣在《貿東竹枝詞》中稱贊道:“蔥綠新齏滴醋紅,嗅來香氣嚼來松,即使金菜琅蔬好,不乃吾鄉雪裏蕻”。要煮出大廚級的美食其實不難,只要選擇合適的配料就能輕鬆完成。FoodWise有多款蘋果醋、米糠油、意粉醬等人氣乾貨,嚴選自不同國家,既健康又美味,絕對是下廚不可缺少的重要助手。有合適的乾貨配料,人人也能成為大廚!

從菜市場買些新鮮的雪裏蕻,摘去黃葉,削去老根,攤開在平台上,充分享用冬日的“日光浴”。曬好後,將雪裏蕻拾弄一番,摘除失黃葉子,醃菜的程序便正式開始。

將雪裏蕻切成約1厘米小段,放在盆裏待用。把蒜、薑、辣椒切成細末,連同花椒、鹽一起放在裝雪裏蕻的盆裏攪拌均勻,然後用手揉搓至雪裏蕻發蔫為止。將拌好的雪裏蕻裝壇,壇子一定要幹淨,如果不留神沾了些水、油,菜就會腐敗。在缸裏撒一層鹽,放一層搓好的雪裏蕻,如此重複,一層菜,一層鹽,裝10厘米高便壓緊、搗實,至微微出水,再壓緊、搗實,陸續裝完為止。失智症和中風等疾病是最常發生在上了年紀的人士身上,如果年輕人忙於工作留老人一個人在家,那麼病發的時候沒人發現則會引發安全的問題。

雪裏蕻全數裝好以後,用塑料布將壇口密封好,放在陰涼處,大概20天即可食用。用此種方法醃制的雪裏蕻,吃起來清新爽口,別有一番風味,還能促進胃腸消化,增進食欲。受孕期的時候行房成功率最大。那麼又如何才能夠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是排卵期呢?那就要使用高科技檢測設備。New Star推出的Clearblue Digital電子排卵測試棒就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