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祛痘洗面奶原理分析

  祛痘洗面奶真的祛痘嗎?很多學生痘痘肌,在長痘初期絕對購買過所謂是祛痘洗面奶,就算是現在也依舊有很多人來咨詢琦琦什么祛痘洗面奶,祛痘皂之類的。

一直羨慕電視或報紙新聞的女神,受Dream Beauty Pro 新聞邀請到他們的中心做皇牌激光脫毛療程,一嘗變美的感受,幻想自己也是電視或報紙新聞相片中的美人兒。順帶一提,中心地方很大,附設獨立化妝間,完成療程後可以扮得美美的走(很重要)~

  琦琦老師從一個專業角度來看,是絕對不相信什么洗臉就能過去除痘痘的。


  痘痘肌聽多了,臉上油脂多,油脂堵塞毛孔引起長痘的話,簡單的認為洗臉去油就能夠疏通毛孔來祛痘。


  但事實沒有你想的那么簡單,毛孔一旦堵塞,表面的廢舊角質就會附著在毛孔表面,而我們的洗面奶也只能是在角質層上清洗而已。


  是不可能出現說泡沫深入毛孔來清潔的,要真有泡沫深入毛孔清潔的事情,你才要擔心這么多泡沫會不會再次刺激皮膚長痘呢!


  很多的所謂祛痘洗面奶無非是添加了一些去角質(果酸、水楊酸等)、控油(蘆薈、茶樹等)。

一直都羨慕人哋又白又滑,自己都心郁想試下脫毛~膽粗粗join咗Dream Beauty Pro脫毛之後先諗好唔好呢個問題。之前擔心Dream Beauty Pro Consultant建議嘅脫毛時間唔適合。但原來每次做機,會影響毛髮生長週期,變得愈嚟愈慢,皮膚自然更白滑。

  洗面奶的主要作用就是清潔皮膚,因此大量的清潔劑才是主要成分,而其他的功效型成分可能臉0.1%都沒有。


  你想想我們平時洗臉的動作和時間,大多不會超過2分鍾,這么點時間也洗掉了,你指望這么少的祛痘成分去給你祛痘呢!


  也許有人真的只用洗面奶護膚,而臉上的痘痘也真的減少了,但也不是這些祛痘成分的作用,而是和皂基有關以及痘痘本來就不嚴重或者內分泌穩定等其他因素有關。


  油性肌膚是最受痘痘喜愛的肌膚,皮膚呈酸性,皂基是堿性,清潔力度強,能最大化的洗去油脂汙垢,避免油脂堵塞更嚴重。

激光脫毛一直喺好多女仔選擇嘅脫毛方法,但有唔少人因為怕痛而唔敢踏出第一步。我已經喺第3次於Dream Beauty Pro脫毛,效果好唔好等我公開俾大家睇啦。其實經過專業脫毛Consult後,技師會為你塗上一層冷凍Gel,再打Laser,過程完全唔痛!

  加上皮膚的自我修複、愈合能力,所以原本就不嚴重的痘痘在皂基洗面奶的清潔下,痘痘有所好准。


  但是,皂基類產品不能長時間使用,因為堿性會傷害酸性的皮膚,清潔力太強會過度清洗和破壞皮膚的保護屏障,皮脂膜和角質層。


  因此,皂基類潔面產品洗完臉之後會感覺皮膚幹燥緊繃,雖然偶爾使用能緩解油性肌膚的出油,但長時間使用則是會造成皮膚敏感,形成油性敏感肌膚,而且更易長痘。


  只用洗面奶是不可能具有真正祛痘作用的,洗面奶就是洗臉,清潔肌膚所使用。

毛髮絕對係女仔最大嘅困擾,所以我出嚟做嘢後第一件事就喺Join脫毛plan。今次到Dream Beauty Pro 脫毛機,好唔好大家睇相就知有幾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