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智能關鍵增長期在何時

1.幼兒期智力發展最快


通地權威機構研究者長時間的跟蹤調查結果顯示,孩子在智能能力最佳增長期是在孩子的幼年期,在孩子四歲以前,是孩子的智能能力增長關鍵期。這個時間段內,孩子接受事物的能力很強,學習能力也很強,他們快速地掌握了坐、立、爬、走、語言等多種技能,並且不斷增加他們的探索欲和求知欲,像一匹記不知道疲倦的小馬,奮力往前奔。據美國科學家的研究顯示,孩子的智能能力在四歲左右就已經達到了人類智能能力的一半,再之後孩子隨著孩子的成長而完善另一半的發育。現時,有專為嬰兒而設的疫苗,BB肚瀉毋須打針。


2.環境和遺傳因素影響


高智商的父母更容易生出高智商的孩子,這是有科學依據的,孩子的智能能力很大一部分取決於遺傳,當然後天的環境影響也很重要,可以通過一些環境因素的影響到孩子的智能能力進行提高和改善。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天才,天才就是99%的汗水+1%的天賦,因此父母要提供給孩子一個好的成長環境。


3.給與孩子更多探索和學習的機會


孩子的世界總是充滿了好奇,他們總想不斷擴大自己的探索范圍,但有些父母卻過度保護,給果令孩子失去了很多很好的學習機會。比如孩子正努力地爬向門口,想看看外面的太陽是什么樣子,聞聞門外的花朵為什么這么香。父母卻以擔心孩子劃傷手掌膝蓋為由擋在門口不讓孩子出門。這無意於讓孩子失去了探索自然和感受自然的機會,很多時候家長經常以“不行,不可以,不要”來強制拒絕孩子的探索行為,打擊孩子的思考能力和創意空間,不利於孩子的智能能力提升。BB除打針接種疫苗,也可口服嬰兒疫苗


4.站在孩子的高度看世界


父母如果能蹲下身來站在孩子的高度看世界,你會發現你的眼睛裏全是五彩繽紛的事物。更多的時候父母要保持和孩子一樣的好奇心,陪伴孩子一起成長,給與他們鼓勵和肯定,這將有助於孩子形成自信、陽光、健康、大方的好性格,這也就是積極人格的早期模式,有助於孩子的智能能力的提升QV baby c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