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防麥粒腫

first-article

1、過敏性結膜炎

春季是過敏性結膜炎的好發季節。引起該病的過敏原通常以花粉、草籽、灰塵、濕冷空氣、塵蟎、動物毛發等極易進入眼睛的物質居多,其次就是常與眼部接近的化妝品、藥物、隱形眼鏡及其護理液等。患者常常突然發病,雙眼奇癢難忍,伴有流淚、結膜充血、水腫、灼燒感等症狀,還會出現黏液性分泌物,嚴重者可能出現眼瞼及眼眶周圍組織水腫,同時伴有打噴嚏、流涕症狀。

出現上述症狀時,應及時去醫院就診,不要自行隨意使用眼藥水或其它藥物。可采用眼睛局部冷敷的方式減輕不適症狀。如果一時無法確定過敏原,建議改善生活環境,特別是空氣質量,減少室內灰塵,勤換床單、枕巾。

眼中風是由視網膜動脈阻塞引起,血管皮內受到損害,一般在中老年患者身上比較少見。年輕人也不可初心大意,不要以為它離我們很遠,事實上,清晰眼科全科及手術中心的專家建議,一定要重視眼科全面檢查,事先預防可以減少眼中風的風險。

2、幹眼症

如果常常覺得眼睛易疲憊、眼皮重,看東西不清晰,眼睛幹澀、癢、紅,甚至怕光、易流淚,或者有其它不適感,很有可能患上幹眼症。

對於“電腦族”來說,切忌連續坐在電腦前超過2小時。看屏幕時,要養成多眨眼的習慣,保持眼睛與屏幕的間隔不少於60厘米,屏幕擺放位置比眼睛低一些,能有效減少淚液蒸發。注意用眼衛生,定時休息,眺望遠方。避免濫用眼藥水。感覺眼部不適時,可做做眼保健操,促進眼部血液循環。

3、麥粒腫

春季也是麥粒腫的高發季節。麥粒腫俗稱“針眼”,多見於兒童及青年。如果平時不注意眼部衛生,反複揉搓,就容易誘發此病。患病部位會出現伴有疼痛感的紅腫,通常5天左右會膿腫軟化,一周左右膿液流出,紅腫消失。如果一周後膿液還未流出,紅腫症狀依然存在,則需要手術清除。

隨著科技的不斷普遍,電子產品在生活中已經變的不可或缺,但是有利也有弊,越來越多的人受到近視的困擾,劉芷欣醫生通過鐳射矯視手術幫助我們重見光明,不輪是哪個年齡階段都不用再受近視以及散光等眼睛問題的困擾。

得了麥粒腫不要觸摸患處,盡早就醫。患病期間多休息避免過度用眼。飲食清淡為宜,營養均衡,不要長時間看電視、電影。

如何預防麥粒腫?

1、保持眼部衛生

對於患有麥粒腫的患者來說,必須要時刻保持眼部的清潔情況,千萬不能夠隨便揉眼。平常還需要進行眼皮的熱敷,避免皮脂腺開口而被阻塞。同時千萬不能夠自行擠壓排膿,這樣能夠避免造成其他的並發症。

2、正確滴眼藥水

很多人有長期滴用眼藥水的習慣,其實可能是一個壞習慣。如果有病,當然應該按照醫生指示滴用眼藥水,但病愈後或沒患眼病時,便不應隨便滴用眼藥水。眼藥水含有防腐劑,長期滴用有可能引致刺激或過敏反應。

3、做好飲食保健

在飲食方面,患者盡量少吃一些能夠引起油脂分泌旺盛的食物,比如果仁和花生、油炸品以及巧克力等食物,也要少吃一些帶有熱性和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羊肉以及大蒜等食物。

患者可以盡量多吃一些能夠清熱解毒的食物,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除此之外,對於佩戴隱形眼鏡的患者來說,必須要保持鏡片和眼睛的清潔衛生,還要合理的使用化妝品。

隨著科技的不斷普遍,電子產品在生活中已經變的不可或缺,但是有利也有弊,越來越多的人受到近視的困擾,劉芷欣醫生通過鐳射矯視手術幫助我們重見光明,不輪是哪個年齡階段都不用再受近視以及散光等眼睛問題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