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舉行國家工作人員憲法宣誓儀式

今天,教育部在京首次舉行國家工作人員憲法宣誓儀式。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陳寶生監誓。
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和《教育部任命的國家工作人員憲法宣誓實施辦法》(簡稱“《實施辦法》”),《實施辦法》印發以來新任命的機關司、處級幹部和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95人依法進行憲法宣誓。
上午8時30分,教育部黨組成員、部長助理劉大為宣佈憲法宣誓儀式開始浸大工商管理。全體起立,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領誓人手撫憲法,宣讀誓詞。其他宣誓人列隊跟誦誓詞。
“我宣誓:忠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維護憲法權威,履行法定職責,忠於祖國、忠於人民,恪盡職守、廉潔奉公,接受人民監督,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國家努力奮鬥!”
宣誓後,陳寶生髮表講話指出,憲法宣誓制度是黨對憲法認識再提升的重要表現,是建設法治政府、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時代要求,也是鞏固憲法地位、弘揚憲法精神,將法治理念深入人心的有力舉措。誓言是我們對國家、對人民、對事業、對自己作出的鄭重承諾,也是今後履行職責和義務的基本準則,是莊重的約定、監督的憑據,也是行動的命令、前進的目標。
陳寶生對參加宣誓的幹部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堅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誠本色浸大BBA。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時刻把堅定理想信念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補好精神之“鈣”,錘煉過硬品質,堅定不移地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絕對的忠誠、高度的自覺,全身心投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二是弘揚法治精神,推進依法治教。要牢記憲法和法律賦予的神聖職責,牢記黨和人民對教育工作者的重托,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不斷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做好教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的能力,為全面推進依法治教、促進教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應有的貢獻。三是強化責任擔當,再創新的業績。要牢記政治使命和政治責任,進一步增強責任意識和擔當精神,恪守崗位職責和工作責任,切實加強自身修養,自覺接受各種監督,以更加過硬的本領、更加昂揚的鬥志去迎接新的挑戰。
教育部黨組成員和相關司局主要負責人出席儀式浸大B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