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部刮痧有什麼方法

背部刮痧的好處
一.活血祛瘀,刮痧可調節肌肉的收縮和舒張,使組織間壓力得到調節,以促進刮拭組織周圍的血液迴圈。增加組織流量,從而起到“活血化瘀”、“祛瘀生新”的作用。
二. 背部刮痧療法對疼痛性疾病,感冒發熱,亞健康狀態,防病保健以及輕度臟腑功能失調有很好的療效。
三.舒筋通絡,背部刮痧,消除了疼痛病灶,肌緊張也就消除;如果使緊張的肌肉得以鬆弛,則疼痛和壓迫症狀也可以明顯減輕或消失,同時有利於病灶修復。
四.排除毒素,刮痧過程(用刮法使皮膚出痧)可使局部組織形成高度充血,血管神經受到刺激使血管擴張,血流及淋巴液增快,吞噬作用及搬運力量加強,使體內廢物、毒素加速排除,從而使血液得到淨化,增加了全身抵抗力,可以減輕病勢,促進康復。中醫 子宮肌瘤可分為痰濕型、血瘀型和氣滯型,一般表徵為下腹有包塊,伴有腹脹或疼痛,甚或月經不調,經血呈瘀黑色等。肌瘤因位置和成因不同呈現不同表徵,如腫瘤的軟硬程度、舌苔顏色、白帶的分泌量和氣味等,都有助判斷病因。

背部刮痧的壞處
一.凡體表有癤腫、破潰、瘡癰、斑疹和不明原因包塊處禁止中醫刮痧療法,否則會導致創口感染和擴散。急性扭傷、創傷的疼痛部位或骨折部位禁止中醫刮痧療法,因為中醫刮痧療法會加重傷口處的出血。
二.有嚴重心腦血管疾病、肝腎功能不全、全身浮腫者。因為中醫刮痧療法會使人皮下充血,促進血液迴圈,這會增加心、肺、肝、腎的負擔,加重病情。
背部刮痧的方法

背部刮痧通常由上向下刮拭。一般先刮後背正中線的督脈,再刮兩側的膀胱經和夾脊穴。肩部應從頸部分別向兩側肩峰處刮拭。用全息刮痧方法時,先對穴區內督脈及兩側膀胱經附近的敏感壓痛點採用局部按揉法,再從上向下刮拭穴區內的經脈。
1.先刮督脈:用方形刮痧板的一角,板身與皮膚傾斜45度,由上至下(大椎~骶骨)刮拭督脈,每個動作重複5~8次,直至出痧。
2.用刮痧板的角面分別刮拭與督脈緊鄰的華佗夾脊穴所在的經絡。
3.用方形刮痧板的一角刮雙側肩胛縫,刮痧板緊貼皮膚,力度均衡滲透。
4.刮膀胱經:先刮外膀胱經,後刮內膀胱經(內膀胱經在脊椎兩側各旁開1.5寸的位置,外膀胱經在脊椎兩側各旁開3寸的位置)。
5.向下斜刮肋骨縫:刮五條至六條肋縫即可(不可刮在肋骨上),以督脈為刮拭起點,刮至肋骨下為止。香港心臟專科中心的心臟科醫生與專業醫療團隊,致力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各項心臟血管檢查及診療服務,包括心臟超聲波、運動心電圖、起搏器等。心臟是人體主要器官之一,若出現異常後果不容忽視,所以必須定期進行心臟檢查以保障心臟健康。
每條刮拭部位都不要可以追求出痧,以所刮拭部位汗毛孔張開為宜。在背部的刮痧過程中,由於背部是人體比較大的反射區,所以在刮痧過的局部會出現痧斑黑紫的現象,這可能就是對應的臟腑功能、經絡出現了問題。
背部刮痧的注意事項

縱使背部刮痧油如此多的好處,但在背部刮痧後也要注意一下。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背部刮痧的注意事項吧!
背部刮痧時應避風和注意保暖
治療刮痧時應避風,注意保暖。室溫較低時應儘量減少暴露部位,夏季高溫時不可在電扇處或有對流風處刮痧。因刮痧時皮膚汗孔開泄,如遇風寒之邪,邪氣可通過開泄的毛孔直接人裏,不但影響刮痧的療效,還會因感受風寒引發新的疾病。
背部刮痧後飲熱水一杯
刮痧過程中會使汗水排泄,邪氣外排,會消耗部分體內的津液,刮痧後飲熱水一杯,不但可以補充消耗部分,還能促進新陳代謝,加速代謝產物的排出。
背部刮痧後洗浴的時間
刮痧治療後,為避免風寒之邪侵襲,須侍皮膚毛孔閉合恢復原狀後,方可洗浴,一般約3小時左右。但在洗浴過程中,水漬未幹時,可以刮痧。因洗浴時毛孔微微開泄,此時刮痧用時少,效果顯著,但應注意保暖。
背部刮痧後不宜在原處補刮
前一次刮痧部位的痧斑未退之前,不宜在原處進行再次刮試出痧。再次刮痧時間需間隔3-6天,以皮膚上痧退為標準,平時可以補刮,以加強退痧的作用。
背部刮痧排毒後飲食調理
刮痧期間,飲食一定要清淡,避免過多食用油膩厚重的食物,還要針對性地調理臟腑營養。銀屑病關節炎是與銀屑疾病相關造成皮膚斑塊以及出現紅色斑塊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