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是一種特別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

  6種不良的飲食習慣最易誘發胃病

  1、吃太飽

  吃太飽不僅僅是增加體重那么簡單,有時候還可能會撐出胃病。如果吃得過飽,腸胃的負擔將會加重,從而引發消化不良。另外,由於人體胃黏膜上皮細胞壽命較短(每2到3天就修複一次),如果上頓未消化,下頓又急於將食物填滿胃部,就容易導致胃黏膜得不到有效修複,使胃部分泌大量胃液,從而破壞胃黏膜,產生炎症,若經常如此,就容易引起胃糜爛、胃潰瘍、甚至是胃穿孔等問題,危及生命!

德國製的身體磨砂膏蘊含多種天然精油,當中有強效抗氧性,可令皮膚光滑、去腫收緊皮膚、調色的葡萄籽油及檀香果實的活性成分。

  2、吃太快

  由於工作壓力大、生活節奏快,人們為了節省時間,吃飯都是狼吞虎咽的。其實,吃飯吃太快非常不利於腸胃健康。如果吃飯太快,食物就會咀嚼得不夠仔細,從而容易損傷消化道黏膜,久而久之就容易產生慢性炎症。

  3、吃太冷

  到了夏天,許多人由於沒胃口吃熱食,都喜歡吃點生冷的食物,如涼拌食物、冰凍雪糕、飲料汽水等。人是恒溫動物,體內溫度維持在37℃左右,消化道中的大部分酶只有在接近人體體溫時催化性能最好,當溫度降低時,催化性能與活力就會減弱。如果吃太多過多冷的食物則會使胃腸道溫度下降,減弱消化食物能力,導致胃痛,甚至出現惡心嘔吐的現象。

  4、吃太辣

  許多人都是“無辣不歡”一族,雖說適量吃點辣椒具有開胃、美容、祛濕等功效,但如果辣椒吃多了,或者吃得太辣,就容易刺激胃黏膜及潰瘍面,繼而產生胃痛,甚至是胃出血等問題。此外,辣椒中所含有的刺激成分進入腸胃後對胃腸粘膜的刺激性很大,過多的食用辣椒,可引起胃腸粘膜過度充血,胃腸蠕動加速而產生腹痛、腹瀉。

  5、煙酒過度

  抽煙、酗酒對身體的危害相信大家都了解,長期抽煙喝酒對胃非常不好,不但容易減弱食管下段括約肌的防禦功能,造成胃食管反流或使反流症狀加重,還可能會引發諸如食管狹窄、食管炎(黏膜糜爛)等並發疾病,甚至可能引起食管腺癌等疾病!

檀香及葡萄籽修形潤膚露蘊含天然精油成份,葡萄籽油及檀香果實的功能性成份,用葡萄籽油護膚,不但能有效滋養肌膚,更為成熟肌膚帶來充份的營養。

  6、飲食不規律

  胃病是吃出來的疾病,不合理的飲食習慣對腸胃最不好!早上不吃早餐、午飯隨便應付、晚上夜宵大吃一頓、饑飽不均等都屬於不規律的飲食習慣,若經常如此,不僅會對胃造成影響,而且還會牽連到肝、膽、腎等器官,危及健康!

  三種“養胃食物”越吃越傷胃

  1、粥類:胃食管反流患者不適合

  粥類的食物屬於流食,質地很軟,容易消化,可以減輕胃腸道負擔,理論上,是一款很好的養胃食物。然而,北京朝陽醫院消化內科副主任醫師賈凱表示,並不是所有的胃病患者都適合喝粥。比如,有胃食管反流病的患者就不適合喝粥。這是因為粥比較稀,患者喝下去以後容易引起反流,從而造成胃部泛酸,會加重病情。這類病人不建議進食過多的流食,他們適合進食半流質或半固體的食物。

  2、面食:軟爛面條才養胃

  胃不好就要吃面食,這種說法是有一定道理的。因為面食一般比較好消化,尤其對於胃酸過多的患者來說,多吃一些發面的食物不僅能幫助胃部更好地消化,還因為發面中的堿可以中和掉胃部過多的胃酸,而起到治療的效果。

  3、牛奶:兩杯即可過多反而傷胃

  牛奶可以稀釋胃酸,因此常被人們認為是非常適合養胃的食物。牛奶相對於其他食物,確實對胃的刺激相對要少。雖然有些說法認為牛奶可以中和胃酸,在胃表面形成保護膜,但實際上牛奶過多過於頻繁的攝入會增加胃酸的分泌。

  這四種食物最適合胃病養胃

  1、南瓜

  南瓜有很好的養胃效果,對胃黏膜也有保護作用,能促進腸胃蠕動以及消化,還具有消除致癌物質的功效。胃病患者可以把南瓜炒熟食用,也可以和粳米一起煮粥食用。

  2、菠菜

  菠菜營養豐富,可以有效地緩解胃病症狀,主要在煮菠菜時要煮得軟一些,也不要加太多調味料,盡量清淡一些,才有助於促進胃部消化。

  3、粥

  胃病患者飲食上要以清淡為主,日常飲食中可以吃一些清淡的粥,如山藥粥、玉米粥、小米粥等,對腸胃的調養比較有幫助。

  4、溫性水果

  胃病患者適當吃一些溫性水果,如石榴、櫻桃等,這些水果可以補充胃病患者所需的營養,而且不會對胃部造成太大的刺激。

檀香及葡萄籽修形潤膚露蘊含天然精油成份,葡萄籽油及檀香果實的功能性成份,用葡萄籽油護膚,不但能有效滋養肌膚,更為成熟肌膚帶來充份的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