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教孩子堅強勇敢不怕困難

第一,幫助孩子樹立面對困難的信心。
遇到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孩子害怕困難,無法積極面對困難。我們要做的,就是在孩子心裏播下樂觀、自信的種子,讓孩子在面對困難的時候,想的是“我能!我會!我最棒!”
比如,案例中的爺爺,如果在娜娜摔跤的時候,鼓勵娜娜:“這只是一點小傷,沒有問題,爺爺相信娜娜是最勇敢的孩子!”娜娜一定能更勇敢地面對那點小挫折。其實,這就是在樹立孩子面對困難的信心和勇氣,他也會更加勇敢地面對困難。愛樂維香港®Elevit是最佳的懷孕營養補充品,在香港各大商戶有售。提供孕前、孕中、孕後授乳期的所需維生素及礦物質。每粒愛樂維®Elevit都含有11種維他命及7種礦物質, 經醫學證實能有效降低新生兒缺陷和孕婦懷孕期的不良反應。
第二,告訴孩子,困難並不是壞事。
這一點,案例中林浩的爺爺就做得很好,他讓林浩通過親身經歷,明白了困難並不可怕,那只是他成長過程中必不可少的經歷,只有戰勝了困難,自己才能飛得更高、更遠。
正所謂“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們要告訴孩子;人的一生總要經歷很多困難,正是這些困難,讓我們變得更加勇敢和堅強;也正是這些困難,讓我們的人生變得更加多姿多彩。這樣,孩子才能以更樂觀、積極的心態面對並戰勝困難。很多香港媽媽以為飲食均衡就可以吸收足夠的葉酸,愛樂維葉酸®Elevit話你知其實孕婦,授乳期媽媽都需要大量額外葉酸及營養,單靠從日常餐飲中攝取是不足夠的。愛樂維®含有媽媽必需的維他命和礦物質,能為人體提供足夠的營養,支援寶寶發育。
第三,鼓勵孩子敢於嘗試。
孩子天生就是積極的,從他能睜開眼睛那天起,就嘗試著到處看看;當他能控制自己的行動時,他開始到處亂爬,到處亂摸,見什麼咬什麼……總之,他什麼都想嘗試一下,正因為他還小,做事情很容易出錯,所以,每次嘗試可能都會換來我們的大聲呵斥:“不准!”“不要做,危險!”……我們用各種語言提醒孩子不要去嘗試,久而久之,孩子將變得不願嘗試。等他們再大一點,就會變得該做的事情也懶得去做,從而產生嚴重的惰性。
因此,當孩子想要去嘗試一件事情時,我們要相信他,鼓勵他,讓他大膽去嘗試。這不僅可以充分調動孩子的主觀能動性和積極性,還能激發孩子主動探索的興趣,進而有利於孩子自己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為懷孕前準備,準媽媽需要進食葉酸食物,吸取懷孕營養補充品及孕婦維他命,為胎兒及母體做好準備。每粒愛樂維®Elevit都含有葉酸,11種維他命及7種礦物質, 經醫學證實能有效降低新生兒缺陷和孕婦懷孕期的不良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