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清晨起床後的保健很重要

老年人保健知識有很多,老人保健是人們備受關注的一大話題,人人都想有個健康的身體,老人也不例外。那么老年人如何保健呢?尤其是在清晨起床後滿月酒
老人清晨起來可做以下運動保健:
1、提肛、挺腹:提縮肛門可以增強肛門括約肌肌力,對改善肛周血液循環和預防脫肛、痔瘡有佳效。
挺腹時,身體平臥,伸直雙腿,做深呼吸。吸氣時,腹部有力地向上挺起,呼氣時松下,反複練習10~15次,可增強腹肌彈性和力量,預防腹壁肌肉松弛、脂肪積聚腹內,還可提高胃腸消化吸收功能。也可以坐在床上,兩腿伸直並攏,腳尖朝前,雙臂伸直,雙手掌心朝腳尖方向做推的動作。重新塑造健康人生,告別孱弱~感激林淦生中醫師為我調理好身體!
同時,上身前俯,向外呼氣,雙手應盡量向腳尖方向推,推到不能再向前時,保持姿勢3秒鍾,收回手掌,並吸氣。連續往返30次,每天早晚各做1遍。這套健身法有按摩內髒、調理腸胃功能的作用,可以預防和治療消化系統、心血管系統的疾病。然後趴在床上,撐開雙手,伸直並合攏雙腿,翹起臀部。反複練習10~15次。這樣可以充分強健腰背、四肢肌肉及關節,促進全身氣血流暢,防治腰酸背痛。
2、轉眼叩齒:將眼珠先左右、後上下各轉10~15次,可慢慢地進行。這樣可以提高眼睛的靈活性,增強視力和減少眼疾。輕閉嘴唇,上下牙齒互相叩擊36次;旋轉舌頭,以舌尖抵上齶數次。這樣可促進口腔、牙齒、牙床、牙齦的血液循環,增加唾液分泌,從而收到清除汙垢、提高牙齒抗齲能力和咀嚼功能等作用,可使牙齒堅固,不易脫落。自資購買醫療項目可以獲得資助,自費藥物也可以獲得減免,還有病友支援的服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