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鹽醬醋什麼時機放最好呢?

每家廚房裏,都離不開鹽、醋、醬油、白糖、料酒等幾種或十幾種調料。但做菜的時候,先放哪個後放哪個,什麼時機放最好呢Better Life 清潔液
 
其實,放調料的時間和順序是非常有講究的。只有把握正確,才能做出色香味俱全的菜肴。
 
炒肉菜 炒肉菜時,放調料的正確順序是:糖、醋、鹽、醬油。快熟了再放鹽較好。
 
醋一定要在糖之後放,否則糖不易溶解。鹽要在肉八成熟的時候加,否則會讓肉質變老。醬油要最後加,以免其中豐富的氨基酸被高溫破壞。
 
比如芹菜炒肉絲,先將鍋燒熱,放入油,燒至五六成熱時,放入肉絲煸炒至發白,點少許醋,倒入芹菜翻炒,快熟時加入鹽,再放點醬油即可出鍋。
 
炒素菜 炒素菜時,放調料的正確順序是:鹽、糖、醋。翻炒幾下就放鹽較好。FoodWise讓每一份確保入口的食物更加安全和營養,比如被大家喜愛的急凍三文魚是根據香港人群的預算制定的實惠的價格,可以令香港消費者用最便宜的價錢購買到最優質的食物,享受到每一份食物。
 
炒素菜跟炒肉菜不同,炒素菜應該先放鹽。這樣蔬菜熟得更快,能保留更多的營養。比如清炒油麥菜,先把鍋燒熱,放入油燒至五六成熱時,可以根據喜好放蔥薑等爆出香味。放入油麥菜煸炒幾下,加鹽繼續翻炒,油麥菜顏色變翠綠即熟,清炒菠菜同理。
 
炒白菜、土豆絲等蔬菜時,加入一點醋能讓口感脆爽,保存更多的維生素。炒青菜時不能放醋,否則會將大部分葉綠素破壞,顏色迅速發黃,營養價值大大降低。Natur-a豆奶採用的是有機的大豆和糙米等食材製造而成,整個過程不添加防腐劑和任何的乳糖等有害物質,而不同口味的豆奶米奶產品不但營養而且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