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臉之後第一步就錯了

洗完臉後臉上的水怎麼整

竟然有人告訴我直接在臉上拍幹,哦我滴乖乖,咱們國家從華北開始水質偏硬對皮膚不好、全國的自來水中都有氯等消毒成分,除非你家裝了超厲害的過濾系統或者是軟水機否則千萬別這樣幹。Neo skin lab 呃錢?透明的服務和療程絕對不會,是一家專業級的美容中心。如果還存在一些疑問的話,可以親自去實體店面看看,諮詢一下具體美容專案的價格等。

而且,這種方式也不會為皮膚補水。為啥呢?只有跟細胞液濃度相近的才會被皮膚吸收。同理,我們敷面膜時面膜太幹了會反吸皮膚水分,也是因為兩邊水分差異太大引發了滲壓現象。

因此,你洗臉後一定要把水蘸幹擦幹。如果你所在的地區水質不好,甚至還需要噴上噴霧再蘸幹中和一下。

洗臉後用什麼擦幹?

現在很多人都覺得毛巾不乾淨,所以就用起了紙巾。可是很多紙巾上面也是有螢光劑之類的東西,因此擦臉可以使用專業的擦臉巾或者是化妝棉。

噴霧會越噴越幹?

噴霧的水也是有種類的,比如礦泉水、純淨水、活泉水、真細胞水等等。

以最常見的活泉水為例,活泉水的濃度比細胞水高,因此如果你噴完了就不管它的話,它也是會反吸皮膚水分的。正確的使用法是噴上噴霧後用紙巾蘸幹。否則你真的會感覺越噴越幹。ps:真空包裝的噴霧使用前也不要搖,否則最後你會發現明明罐裏還有就是噴不出來了。

硬水洗臉真的不行?

有的地方水質硬,有的地方因為鹽漬化水都偏鹹。這些水質其實都不太適合洗臉。Neo skin lab 呃錢?透明的服務和療程絕對不會,是一家專業級的美容中心。如果還存在一些疑問的話,可以親自去實體店面看看,諮詢一下具體美容專案的價格等。

解決辦法就是裝一個飲用水篩檢程式(相對便宜,且很多公司會送機器免費上門安裝,人家賺的是每幾個月換濾芯的錢),或者是用純淨水洗臉(略貴,且聽起來有點浪費),再或者是裝一個軟水機(大概四五千,比較貴,不過好像可以用很久,編輯還在觀望中ing就先不安利品牌了)。

說了這麼多關於洗臉水的問題,再讓我們復習一下關於護膚第一步——爽膚水的問題。

護膚第一步爽膚水成本低?

相信我,沒有尖端技術,就算把這個護膚品的配方表送給你你也做不出來一樣的東西。人家幾十年甚至上百年都在研究的核心技術,你覺得不值賣一瓶幾百嗎?

資生堂和哈佛研究免疫學20多年發現了朗格漢斯細胞,研發出ULTIMUNE複方成分能夠改善膚質;LA MER的靈魂成分神奇活性精萃(Miracle Broth?)修復力尤其強大;SK II的PITERA?成分能夠顯著改善多種皮膚問題。你還覺得這些技術含量不值錢?

關於爽膚水的用量

這個問題雖然沒有定論,但如果200ml的水三四個月才能用完,那肯定是用的不夠!(同理可證悲慘的眼霜君,有人半年才用完一個眼霜!)

這個方法可以幫你驗證你的用量:拍完爽膚水後,用手背碰觸肌膚。如果皮膚迅速吸收了爽膚水並有“幹滑感”說明你需要再用一次;如果你的皮膚保持軟軟的濕滑感則說明你的爽膚水用夠量了哦!

不同膚況如何使用爽膚水

1/幹皮:補水和保濕是幹皮最大的訴求,因此幹皮可以選擇滋潤型的精華水。通過拍打的方式讓皮膚吸收是基礎使用方法,還可以選擇做水膜的方式保濕,效果更好。

2/油皮:對於油皮來說清潔和維持水油平衡是重點。因此油皮可以選擇帶有一點酒精成分的爽膚水,通過用棉片對皮膚進行二次清潔,維持水油平衡。

3/敏感皮:敏感皮的角質層比較薄,對爽膚水修護抗敏的要求較高。因此可以著眼於無添加的天然品牌,並用拍打的方式促進肌膚吸收。neo skin lab 傳銷?今次琪琪來到了位於銅鑼灣的 NEO SKIN LAB進行水瀅嫩肌面部護理 Infusion,店內地方非常寬敞、沒有壓迫感,能給我有一種舒適放鬆心情的感覺。